2014年7月28日 星期一

繪本桌遊第四發: 瑪德琳遊巴黎

原本瑪德琳系列的書畫風不是很吸引我,但最近拜讀了一本專門介紹圖畫書創作者的書,對瑪德琳有了新的認知,深深覺得自己太敷淺了。又重新把這系列的書找出來細細品味一番。作者家族的故事比這些繪本還要精采。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找這本<與圖畫書創作者有約>的書來看,讀了就不想放下來的精采。

言歸正傳,今天要來介紹這組桌遊是由瑪德琳遊巴黎延伸出來的桌遊。重點在幫她的狗Genevieve找回五隻幼犬。一個愛冒險的小女孩加一隻小狗,會在巴黎發生什麼樣有趣的事呢?個人覺得小朋友應該是會邊玩邊碎唸著編故事吧。

準備好要和小孩小狗一起來大鬧巴黎了嗎?出發囉!

光外盒就非常的繪本了。



圖版皆是巴黎的知名景點。

遊戲包含Madeline*4,亂跑的幼犬*5,
旅途中遇見的人物*10

那十人加五犬翻過來就是圖片中粉紅色小花
的圓片。你要找出五隻亂跑的幼犬。

Madeline可往左或往右走一至三步,只要停在黃
色石頭上,就可翻一個圓片幫忙找出五隻幼犬,
若翻到人物,她就必須要被移到那人物出現的地
方。
例:若翻出賣花的老奶奶,就得移到離她最近的
步道上哦。為什麼呢?表示你被她分心囉,忘記
找小狗狗了...

說明書還非常貼心的幫你把圖版中出現的景點或人物都整理好囉。家長們可以用這圖向孩子解釋或整理一下。稍有英文程度的孩子,可以用這印給他們當練習閱讀的素材。孩子為了玩桌遊,可以很認真的查字典。


這是一組結合了記憶遊戲和冒險遊戲的桌遊,當五隻幼犬都被找回時,遊戲就結束了,憑著絕佳記憶力和專注力找回最多隻小狗狗的人,便是贏家。很適合親子同樂的桌遊,尤其適合在唸完繪本後一起同遊巴黎哦。

2 則留言:

  1. 您好,謝謝您介紹這些與繪本相關的桌遊! 這些桌遊我看很久了,但因不知內容明細,遲遲不敢下單。
    想請問您是否有在販賣這些桌遊? 還有在FB上看到您有開教師研習坊,請問接下來在高雄是否有相關桌遊與教學結合的課程? 如何報名參加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您好,我沒有販售這些繪本桌遊哦,他們都是飄洋過海來的,台灣目前沒有販售。
      至於桌遊研習,高雄場上週才辦過,可能要等開學之後才有可能有新的場次囉,再麻煩您注意我的臉書粉絲團:桌遊Wonderland, 感恩! 

      刪除